eID及其作用专题培训会在深召开,SIMeID方案即将上线


2017-11-2 17: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10月31日,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的《eID及其作用专题培训会》在深圳市民中心B区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身份技术事业部副主任胡永涛,深圳市中信网安认证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陈泓洁等两位在eID领域拥有丰富经验的培训嘉宾。

eID即电子身份标识,是以密码技术为基础、以智能安全芯片为载体,由“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给公民,能够在不泄露身份信息的前提下,在互联网上远程识别身份的普适性的网络电子身份标识。

会上胡永涛从起源背景、基本概念、作用等几个方面,向参与者普及了elD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必要性。在他看来,大数据让我们都成了“透明人”,用户的隐私安全受到了挑战,而生物识别技术只适合一定范围内的认证,无法兼顾安全和便利。其它的账户认证技术都是在证明“你是你”,而不是证明“你是谁”。因此都不适合普适性地用于“身份识别”。

另外他介绍了eID当前最新的应用进展,目前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正联合深圳市中信网安认证有限公司推出SIMeID的产品合作方案,这也是eID在继银行卡之后另外一个即将商用的载体。

中信网安市场部总经理陈泓洁也详细介绍了SIMeID的概念以及中信网安作为服务商设立的Mobile eID系统。另外她还透露中信网安将与广东移动深圳分公司开展Mobile eID“友好用户”测试,将邀请部分移动客户完成现场完成开卡激活,并在指定窗口配置的自助终端上,协助其完成eID签发操作。该活动测试预计于2017年底启动。

会后,三所胡永涛主任向移动支付网透露,eID作为国家政府项目面向消费者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但是eID在宣传和推广的道路上也需要有一些商业化的模式和运营方案。目前eID除了在不断拓展C端用户应用场景之外,也在B端发展了一些应用方向,例如基于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体系的“匿名化”“碎片化”等特点来进行数据安全服务以及不动产登记等。随着技术的创新和发展,相信未来eID的应用场景将会有更多的拓展空间。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