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终止收购速汇金,外交部发言人回应


2018-1-3 18:21来源:移动支付网

1月3日消息,对于蚂蚁金服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MoneyGram)未获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批准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希望美方能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且可预见的环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与蚂蚁金服今日共同宣布,相关并购事宜正式终止,蚂蚁金服支付速汇金3000万美元的解约金。与此同时,双方计划在汇款和电子支付市场开展新的战略业务合作,利用双方所长,为全球客户提供响应快、成本低的转账汇款服务。

同日,对于“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失败”一事,新华社发表英文评论称,2018年中美可能经历一段坎坷的贸易之路。若在贸易问题上美国政府一意孤行,中国可能采取反制措施。若中美之间的怀疑和紧张情绪加剧,将给两国人民造成高昂代价。维护两国贸易关系稳定,需要秉持沉着和实用主义态度。

速汇金

蚂蚁金服海外收购案受阻,竟然是因为美国担心国家安全,不批准收购。在此,我们来回顾下历时近一年的速汇金收购案:

2017年1月26日,第一次提出收购。蚂蚁金服宣布与全球知名汇款服务公司MoneyGram(速汇金)达成协议,将以约8.8亿美元对其进行并购。在双方协议达成后,这一并购还需经MoneyGram股东和相关监管机构批准通过,预计并购流程于今年下半年全部完成。

2017年3月14日,对手竞购。美国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Euronet Worldwide宣布,提出以每股15.20美元价格收购速汇金的邀约。这一价格高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提出的13.25美元每股收购价。Euronet Worldwide表示,除了假定速汇金有约9.4亿美元未偿债务,在转换基础上其提出的速汇金每普通股和优先股收购出价,使得速汇金估值达到10亿美元。

2017年4月1日,美国众议院发难。美国众议院两位共和党议员呼吁美国外商投资委员会对蚂蚁金服公司收购MoneyGram一案进行“全面彻底”调查。国会议员Kevin Yoder和Eddie Bernice Johnson在给财政部长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的一封信中写道:“由于涉及到让中国人接手美国金融的基础设施,这项收购应该被谨慎评估。”

2017年4月17日,蚂蚁金服提高报价。最终以12亿美元的价格击败竞购方美国电子支付服务商Euronet Worldwide,与速汇金达成交易协议。

2017年7月11日,第二次收购申请。蚂蚁金服第二次提交速汇金收购申请。

2017年9月,第三次收购申请。蚂蚁金服第三次向美国监管部门提交了收购速汇金(MoneyGram)的请求。

2018年1月3日,收购终止。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与蚂蚁金服今日共同宣布,相关并购事宜正式终止,蚂蚁金服支付速汇金3000万美元的解约金。

话说速汇金到底是什么组织?

速汇金(MoneyGram)是全球知名的汇款服务公司,成立于1940年,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分支机构遍布30多个国家,并且在全球2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35万个网点。MoneyGram与全球各地银行拥有着良好的伙伴关系,其快速汇款业务能让资金直达全球约24亿个账户,包括沃尔玛、CVS药店、英国邮政、加拿大邮政及ACE Cash Express均是其重要合作伙伴。

资金直达全球24亿个账户啊!如果蚂蚁金服拿下速汇金,那么这将是其全球化商业进程的重要一步,出海的一大胜仗,然而今天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收购,真可谓是出海不易,且游且珍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