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行”首站走进通莞股份 探讨收单服务机构的转型升级


2018-1-9 17:31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8年1月8日,新年伊始,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移动支付网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企业走访活动(金科行)”正式开启,走进东莞天安数码城,走访东莞最大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索金融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

东莞天安数码城位于东莞市南城区黄金路1号,是天安数码城集团在华南地区开发运营的第五个园区,致力于打造东莞城市中心区金融科技产业用房、总部楼、公共服务平台以及优质商务配套于一体的首个“企业公园”。目前园区注册企业1380家,国家高新技术及培育企业50家,上市企业12家,入选市、区倍增计划企业11家。园区年总收入200亿,就业人口达18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天安数码城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在园区的发展,产业园运营的东莞众创金融街,以“三融合”促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其中“三融合”是指聚集金融创新服务要素、聚合众创金融生态链、无缝对接园区服务实体。为金融科技企业的发展打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而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该园区的代表企业之一。

广东通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莞股份),成立于2002年,是银联认证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协助中国银联对东莞地区23家成员银行进行收单业务管理。经过15年的发展,目前通莞股份服务300多行业、5万多家商户、8万多台金融POS,2017年银联POS的刷卡交易金额638亿元。

除了擅长的收单服务领域,通莞股份还积极拓展消费金融业务,转型为通莞金服,为中小企业提供“赚钱”、“省钱”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在支付服务的创新,从2016年开始,通莞股份便聚焦研发聚合支付,在终端方面,推出了智能POS;在聚合条码支付方面,推出了通莞乐付卡台,以满足不同商户的收款需求。

目前,通莞股份正在打造“3+1+N商业生态圈”,在聚合支付、普惠金融、精准营销三大板块发力,并为客户提供多样的产品选择,包括传统POS、智能POS、移动支付、个性化对接、客户定制、商业资源整合营销、数据挖掘等。

在走访期间,通莞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颜肖珂女士表示,通莞股份成立15年,从最初的银行卡收单专业化外包服务,到现在的聚合支付、移动支付,一直紧跟金融科技潮流发展,贴合各个阶段的金融产业需求,致力于为金融机构和非银行支付机构提供优质服务。随着移动支付的崛起,大数据时代的来临,通莞股份期待与各方合作,共同推动金融科技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