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公交开启微信扫码乘车,年底实现IC卡空中充值


2018-3-29 9:44

乘客今后在柳州乘公交车再也不用为零钱发愁了。3月21日,柳州市恒达巴士公司的30辆快1线公交车和15个有人值守的BRT站台,率先支持微信扫码乘车。记者了解到,柳州的公交IC卡也有望在年内实现移动和网上充值。

“打开微信,在发现里找到小程序,然后查询腾讯乘车码,选择广西交通一卡通,点击开启。”昨日上午,在柳州市步步高门前的BRT公交站台上,恒达巴士公司正式开启乘车微信支付模式,不少乘客在工作人员现场指点下开启乘车码。选择开启后,微信即绑定个人手机号及银行卡号,输入支付密码即生成一个支付二维码,将二维码对着BRT入口的微信支付器一扫,即会响起扣款成功,欢迎乘车的提示。整个进站过程几秒就搞定了,省去了翻找零钱的麻烦。

据恒达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柳州市公交全面推进移动支付工作,目前恒达巴士公司拥有104条公交线路,1000多辆公交车,到7月份,微信支付将实现公交线全覆盖;到今年底,将实现所有移动支付在公交车上都能使用。

那么,随着支付方式的变化,市民普遍关心的IC卡充值问题,什么时候也能实现移动支付或者网络支付呢?该负责人表示,随着乘坐公交车全面实现移动支付,恒达公司也在积极推进IC卡移动或网上充值工作,年内要完成升级改造IC系统,在年底有望实现IC卡空中充值。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