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深化 腾讯与江西银行达成合作


2018-4-26 17:04

4月26日,腾讯与江西银行在深圳腾讯总部签署了《金融科技全面合作协议》,腾讯金融云业务副总经理徐曼丽与江西银行副行长蔡小俊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江西银行行长罗焱,腾讯云副总裁、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金融云业务负责人朱立强,腾讯金融云产品总监蔡庆普,腾讯金融云业务商务负责人刘涛涛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结合江西金融业的发展趋势,推出差异化的金融创新方案,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输出更加高效、便民的金融服务。

腾讯与江西银行签署《金融科技合作协议》

朱立强表示,“很高兴与江西银行达成金融科技全面合作,这是落实腾讯与江西金融办合作,推动腾讯(江西)金融科技实验室助力江西金融机构发展的重要一步。”

江西银行作为江西首家省唯一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一直积极支持江西省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罗焱表示,“江西银行与腾讯的本次合作,是深化江西省政府与腾讯公司合作协议的重要落地实践,对于江西银行加快金融科技业务布局、创新金融业务服务模式,更好地服务江西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西银行还在探索在深圳设立金融科技实验室,结合腾讯金融科技能力,探索创新金融科技产品,助力江西银行业务发展。

以本次合作为起点,未来腾讯与江西银行将在众多业务中推进金融科技的落地,包括腾讯将为江西银行提供基于云的数据、存储、安全等产品方案;建立联合数据实验室,深入开展大数据风控和精准营销等业务的合作;推进区块链在供应链融资、ABS等场景的应用落地;向江西银行提供语音识别、语义分析、情绪分析和知识图谱等智能客服的配套技术等。

在对银行至关重要的金融安全合作方面,腾讯将基于丰富的金融科技能力,向江西银行提供系统化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包括客服风险评估、线上线下申请反欺诈、交易反欺诈、设备指纹识别、营销反薅羊毛、APP防护等,并向江西银行提供欺诈风险分析解决方案,协助搭建反欺诈应用模型,帮助江西银行不断提升防控金融风险的整体能力。

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要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依靠在金融科技方面的领先优势,腾讯正在加速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步伐,在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也致力于成为金融与用户的连接器,提升金融服务输出的效率和整体风控能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