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侦破虚拟货币诈骗案,涉资5800万港元似“传销”


2018-6-12 10:02

6月11日消息,据一财网报道,香港警方近日侦破一宗牵涉虚拟货币的投资诈骗案件,涉及资金高达5800万港元,12人落网,受害人多达百人,其中大部分为内地人。有业内人士称,这种宣传手法与“传销”类似。

案中牵涉的虚拟货币,可能是“CIACIACOIN”(恰恰币,简称“CIA”),推出者曾在社交网站发布一段简介,称CIA将“颠覆历史,创造奇迹”,CIA将通过创建一个对开发者友好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支持多个应用同时运行,每秒可处理百万笔交易等。

受害人称,诈骗集团的推销人员表示,只要投资该集团,每隔50天就可以“分账”一次,3个月后投资者就有机会取回本金,一年后更可获得超过13倍利润,而且每介绍一位朋友加入投资项目,就可以获得一成回佣。可是有受害人在投资4个月后,仍取不回本金,更没有任何“分账”,这才发现上当受骗。

案件涉及三家在尖沙咀区设有办事处的香港公司,为母公司与子公司的关系,三家公司在2017年11月之前已经在运作,其中两家在香港注册,一家还没有在任何地方注册。据了解,目前向警方求助的受害人有116人,其中30人为香港人,其余大部分来自内地。受害人损失的金额由1400万至4500万港元不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