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成为全国首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


2018-6-22 9:12

近日,记者从共青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障卡持卡人用卡体验,拓展社保卡应用方式,人社部将“四省三市”列入为全国电子社保卡试点地区,其中江西名列其中。按省人社厅试点工作方案,共青城市被确定为江西省电子社保卡首批试点县,是全省唯一个县级试点单位。

【社保局局长秦小刚】:电子社保卡的宗旨就是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在群众持有实体卡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各类APP,当然是经过安全授权的APP,在线上办理人社的各类相关业务。

电子社保卡将承接社保卡电子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购药结算、缴费和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六大基础功能,实现电子社保卡在个人直接办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享受相应公共服务中的广泛应用。电子社保卡的运用意味着社保卡线上线下全面打通,以线下为基础、线上线下相互补充的社保卡多元化服务生态圈正在形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