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政府出台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


2021-4-15 10:01

4月12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安徽省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含电子社保卡)覆盖人群广、服务渠道多、线上线下融合应用的优势,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逐步推进社会保障卡在政务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卫生健康、医疗保障、财政补贴、金融服务、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到2025年底,基本实现省内居民服务“一卡通”,以及省内跨区域“同城待遇”。

《方案》提出,加快推进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行和电子社保卡签发,力争“十四五”末,全省社会保障卡(实体卡)持卡人数达6100万人,基本覆盖全省常住人口,实现一人一卡、应发尽发。

在建设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体系方面,我省要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目录,建设居民服务“一卡通”管理服务平台,实现统一的发行服务、身份认证、信息交换等服务管理功能。在搭建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环境方面,建立健全居民服务“一卡通”标准规范,加快推进各职能部门信息系统升级和用卡环境改造,为持卡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时效性的公共便民服务。同时,我省积极对接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推进长三角地区一卡通办,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率先实现“同城待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