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上线首个“智慧校园”数字人民币一卡通全场景应用


2022-5-13 10:09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9日,宁波全市首个“智慧校园”数字人民币一卡通全场景应用成功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线。

宁波正式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携手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推进数币应用场景试点工作。建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响应学校需求,充分运用先进的金融科技力量,将数字人民币与校园一卡通紧密结合,通过“校园e码通”产品,将校园卡支付码、建行电子钱包码以及数字人民币支付码“三码整合”,同步实现在线支付和离线支付的“双线并行”,以及校内场景和校外场景的“双向应用”。

本次双方在数字人民币与“智慧校园”的合作主要围绕着校内与师生密切相关的高频一卡通场景,支持数币校园内直接消费支付及校园一卡通充值。

学校师生在学校食堂、小卖部、奶茶店等一卡通消费场景只要出示“校园e码通”上的数字人民币支付码便可直接通过一卡通POS终端进行数币消费,无需再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或扫描商户二维码进行支付。校园e码通小程序也支持校外的数币支付场景。

目前,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建行宁波市分行已在“校园e码通”上同步实现数字人民币钱包银行卡绑定、余额查看、兑回兑出等功能,真正实现“校园e码在手,数币应用无忧”。此次合作为全校师生在校内消费场景提供了更加合规、安全、便捷的新方式,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师生对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认知,双方将在更多的数币“智慧校园”场景探索创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