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可链测评,BCTC全新区块链技术测评服务上线


2018-8-15 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银行卡检测中心(国家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简称BCTC)完成了首批许可链评估测试项目,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许可链测评作为BCTC推出的一项全新技术测评服务,它能为区块链技术应用方带来哪些积极影响?又包括哪些测评内容?下面就由小卡为大家细细道来。

一、什么是许可链测评

许可链测评是BCTC针对联盟链和私有链类型的区块链应用自主推出的一项技术测评服务,依托基于云平台的区块链测评系统全方位评估测试区块链应用的安全性、稳定性及功能性,保障区块链应用的安全可靠。

二、许可链测评会带来哪些积极影响

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新兴技术,其具有的分布式、防篡改、可追溯等特征给技术体系和商业模式变革注入了强大动力,但由于其仍处于探索发展阶段,在基础网络安全、平台层安全、应用层安全等方面也面临着诸如病毒特征码注入、可重入性漏洞攻击、傀儡网络攻击等技术风险,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风险防控能力提出了较大挑战。近年来,在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加密资产相关领域也集中出现了多起安全事件,给用户造成了财产损失。许可链测评正是针对常见的技术风险,采用渗透测试、代码审计、风险评估等技术手段,从节点安全、共识安全、数据安全、算法安全等层面对区块链技术应用风险防控能力进行的全面评估测试,帮助客户提早发现风险点,并根据风险等级提出可行的安全加固方案,有效提升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抗风险水平。

保障稳定高效运行

性能问题一直以来是制约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关键性问题,在联盟链应用方面,虽然可以通过资源投入、替换共识算法等方式一定程度上提升运行效率,但在处理智能合约时,由于节点的交易验证只能逐笔进行从而制约了处理能力。此外,区块链技术应用能否在高并发情况下保持持续运行,也是验证技术架构是否稳定可靠的关键要素。许可链测评能够测试区块链技术应用在不同场景下的出块时间、TPS等性能参数,模拟网络延迟、数据丢包、数据损坏等异常情况,通过进行7×24小时负载测试验证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稳定性和可用性。同时,对影响稳定高效运行的主要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帮助提升可靠性和运行效率。

证明安全防护水平

通过许可链测评后,BCTC将出具证明区块链技术应用安全防护水平的评估测试报告,并在络谱区块链登记开放平台将测评结果和数据永久登记入链,供用户及公众查询测评结果。BCTC作为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长期以来立足金融行业开展技术检测和服务保障,配合人民银行等监管机构进行行业技术规范和检测标准的制修订,在金融信息安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测评经验,可为区块链技术应用方提供金融级的技术保障。

三、许可链测评依据

在产业各方的参与下,BCTC同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制适用于金融等行业的《许可链测评方案》,并据此开展评估测试。

四、许可链测评覆盖哪些内容

BCTC的许可链测评主要关注区块链底层,从基础功能、安全、性能、稳定性四方面进行评估测试。如下图所示:

五、关于测评准备及流程您所需要了解的

测评流程是什么?

提交测评需要准备什么?

您需要提前准备区块链系统用户手册、产品手册(BCTC提供模版);还要按照送检指南附录检查产品相关编码、接口;同时还需提交送检产品的可执行程序及相关配置文件,并提供部署、添加、删除区块链节点以及验证线上部署合约与合约源码一致性的工具或脚本。

测评的周期是多长时间?

从提交测评材料到出具测评报告,正常情况下一轮测试的周期在12个工作日左右。

测评的联系方式?

具体送检事宜欢迎垂询。

吴祖顺:0755-33372255

18211554428

wu.zs@bctest.com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