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渐成交通出行常态 南京日均20万人次扫码乘公交


2018-9-26 10:42

6天近万人刷手机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日均20万人次刷手机乘公交……移动支付正日渐成为南京人交通出行的常态。如今,公交、轮渡和部分收费站实现了手机支付,受众群体越来越普及。据悉,年底前,南京市所有地铁站都有望开通移动支付通道。

9月19日,绕越高速东北段、东南段和长江四桥的17座收费站全面开通移动支付。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尝鲜”的车主还真不少。“有些车主路过收费站时,虽然已经准备好了现金,但是看到可以使用手机支付,表示很新鲜,都要试一试。”绕越高速天后村收费站站长周彩萍介绍,中秋假期,天后村收费站每天的车流量在2200—2300辆,其中有约310辆使用了移动支付,占比13.8%。天后村收费站位于扬子江大道附近,每天有近30辆渣土车、工程车通过该站往返于河西与长江三桥之间,每次需要支付75—85元。自从收费站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后,这些车辆所属的公司统一让驾驶员使用支付宝缴纳通行费。“省去了找零和识别假币的时间,假期车辆通行速度都提高了。”周彩萍说。

据公路集团统计,集团所辖高速公路移动支付服务自19日上线至24日,短短6天共收到移动端支付款9976笔,约占总收款笔数的3.88%,总金额约30余万元。其中殷巷收费站电子收款笔数占比达13.51%,天后村收费站占比达11.58%。预计随着推广宣传,使用移动支付的用户将越来越多。

不仅出城实现了移动支付,市内交通也早在今年7月2日就全面启用了支付宝手机扫码乘公交,覆盖范围包括主城、江宁、高淳和溧水在内约1万辆公交、近800条线路和轮渡。

昨天上午,记者乘坐24路公交车时看到,几乎每站都有乘客使用扫码支付车费,其中不仅有年轻人,还有不少中年人。“支付宝经常搞活动,有活动我就刷手机,没活动就刷卡,也算多一个选择。”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告诉记者。

据驾驶员王李巍介绍,24路途经金陵科技学院、卫校,年轻人很多,每天早高峰,一趟车上70多人,有一半都是手机支付。从今年夏天开始,使用手机支付的中年人也越来越多,有不少外地来宁旅游的,省去找零钱的麻烦。为吸引更多人加入移动支付大军,支付宝还不断推出优惠活动,如1分钱乘车、2元60次包月、0.99元购买乘车五折卡等。据公交集团统计,目前全市公交车日均客流量230万人次,其中有约20万人次扫码乘车,最高可达到25万人次。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希望地铁也能够早日实现刷手机乘车。记者了解到,南京地铁对于移动支付的应用研究去年就已经开始,目前,地铁部门已与3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在紧锣密鼓实施移动支付升级改造,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实现每站都有移动支付通道,明年实现所有闸机通道支持移动支付,后续新线开通时,将同步实现移动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