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金融产业全景及趋势报告


2019-1-7 9:36

经过3个月的资料研究及行业走访,OK Blockchain Capital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撰写的《区块链金融产业全景及趋势报告》现正式发布(以下简称报告)。

本报告基于对传统金融业务发展现状、趋势及痛点的研究,深入剖析了能以区块链技术实现改造的业务领域以及具体模式。其中,将重点分析区块链改造力最为突出的支付清结算、供应链金融、保险及征信四大领域。并试图回答:

●传统金融业务在发展中存在哪些需求?

●区块链技术能够满足哪些需求?

●目前有哪些区块链+金融应用,它们发展得怎么样了?

报告首先指出,区块链的本质是分布式共享账本,并不适合存储和传输所有的数据,而仅针对与资产相关的“账本类数据”具有突出价值。OK资本投研负责人周子涵特别强调,基于对区块链本质的理解,本报告将区块链核心价值归纳为三个方向,第一、存证;第二、资产登记与支付结算;第三、多方协议的自动化执行。

中科院大学数字经济与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魏教授则直接在报告中进行了清晰的总结:登记信息的“账本”用于存证,登记资产信息的“账本”用于资产交易,登记资金信息的“账本”用于支付结算。

从对区块链本质和核心价值的探索出发,本报告对区块链技术在传统金融领域的应用发展机会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和论证,覆盖了20余家区块链金融应用及近百家银行业区块链POC案例。

附:《区块链金融产业全景及趋势报告》原文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