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营业管理部召开支付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


2019-4-20 16:16

2019年4月1日,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召开北京市2019年非银行支付机构工作会暨支付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会。营业管理部姚力副主任,支付结算处、法律事务处、反洗钱处、科技处、外汇检查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北京辖内法人支付机构、外地法人支付机构北京分公司负责人等约170余人参加会议。

营业管理部首次多部门联合召开支付机构工作会

营业管理部首次多部门联合召开支付机构工作会

会上,支付结算处总结了2018年北京地区支付结算主要工作;传达了人总行2019年支付结算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银发〔2019〕85号文件相关内容;通报了营业管理部开展支付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此外,法律事务处、反洗钱处、科技处、外汇检查处、货币信贷处、金融稳定处、经常项目处、跨境办等相关处室结合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支付机构在经营中的业务管理、反洗钱工作、消费者权益保护、系统建设、风控管理及跨境业务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最后,营业管理部姚力副主任发表讲话,既肯定了辖内支付机构发展,也指出了支付机构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辖内支付机构合规经营提出明确要求。

姚力副主任强调,支付机构应有效应对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形势和新问题,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全面从严落实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要求,及时健全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机制,不断加强账户实名制管理、转账管理、特约商户与受理终端管理,同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对于配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不力的支付机构,人民银行将依法从严查处。

在京法人支付机构、外地法人支付机构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参会

在京法人支付机构、外地法人支付机构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参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人总行加强防范金融风险工作要求,营业管理部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支付为民的初心,持续加大对支付机构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从严、从快、从重处置向非法交易平台提供支付服务的支付机构,积极防范化解支付领域风险,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支付为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支付为民,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营业管理部将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不断加大对支付机构违规行为惩处力度,提高支付机构违规成本,从严监管、全力消除支付机构违规行为,促进辖内支付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改善首都经济金融环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