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关闭近千家 非法跨境支付网站


2019-5-31 12:35

近日,针对外汇领域的种种违规行为,监管部门频出重拳打击。国家外汇管理局总会计师孙天琦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从前年开始打击非法保证金交易,截至目前,关闭非法网站将近1000家,其中关闭了926家,清退了29家,移交公安4家。

在5月29日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分论坛上,孙天琦谈到我国跨境交付模式下跨境金融服务的开放问题。近年来,非法的跨境金融服务也掺杂其中,包括高达200倍、300倍的外汇保证金杠杆交易;境内居民跨境炒股、炒期货和贵金属;支付机构跨境向我企业和居民提供支付服务;跨境的比特币和ICU交易,境内相关机构和个人通过互联网APP平台参与境外的赌博和赌球。

此前不久,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强调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之后,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通报了今年第一批、共计17个外汇违规案例。5家银行、6家企业和6名个人收到了国家外汇局开出的罚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