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汇业务违规,浦发银行被外汇局罚款1267万


2022-9-13 10:36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2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被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处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罚款933万元人民币,没收违法所得334.69万元人民币,总计1267.69万元。

其违法事实包括5项:

1、违规办理远期结汇业务;

2、违规办理期权交易;

3、违规办理内保外贷业务;

4、违规办理房产佣金收、结汇业务;

5、结售汇统计数据错报。

违法行为类型为:

1、违反了《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汇发〔2014〕53号文印发)第四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九条。

2、违反了《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汇发〔2014〕53号文印发)第四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九条。

3、违反了《跨境担保外汇管理规定》(汇发〔2014〕29号文印发)第十二条、《跨境担保外汇管理操作指引》(汇发〔2014〕29号文印发)第一部分“内保外贷外汇管理”第四条。

4、《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十二条、《经常项目外汇业务指引(2020年版)》(汇发〔2020〕14号文印发)第四十七条、四十八条、四十九条。

5、违反了《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14〕第2号)第二十三条。

据《出海记》了解,浦发银行近年在跨境外汇结算推广中较为积极,特别是跨境电商收款服务,是最早推出该类服务的几家银行之一。

2020年6月,浦发银行联合花旗银行推出全新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为在亚马逊开店的外贸小微企业提供秒级注册、快速收款、在线结汇等整体金融解决方案。

2021年10月,浦发银行发布“i浦汇”跨境金融服务体系,打出“3+3+N”综合跨境金融服务牌,即3项基础服务+3大特色方案+N个行业解决方案,这是继2020年该行推出全新跨境电商全球收款服务后,在该领域的又一全面整合升级。

以下为罚单详情: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