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乘车码坐公交,腾讯携手昆明打造智慧出行新体验


2019-7-22 10:55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22日,腾讯公司与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乘车码全量上线昆明公交,覆盖全市368条线路约4800辆公交车,市民、游客可通过"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服务。此外,在乘坐市内常规公交时,使用微信刷码也能享受与刷卡支付相同的9折优惠。

而在两个月前,乘车码便全量上线昆明地铁,这意味着即日起,市民、游客通过一个“乘车码”微信小程序就能在昆明乘坐公交、地铁。

作为腾讯公司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二维码乘车服务,乘车码将移动支付与公交出行进行有效融合,通过0.2秒极速验证技术及“先乘车,后付费”的支付模式,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为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体验。

近年来,随着出行需求的多样化,昆明不断丰富包括旅游巴士在内的各类公交线路形态,满足不同群体的出行需求,同时积极填补了以往的公交覆盖盲区,有效解决了市民、游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本次与腾讯的携手,是昆明公交集团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交通惠民长期努力的一个缩影,也是腾讯继5月在昆明举办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后,助力昆明智慧交通建设的又一重要实践。昆明公交全量支持微信刷码乘车,在为市民游客出行创造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同时,积极推动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

作为腾讯金融科技旗下的智慧交通创新产品,目前,乘车码已覆盖北京、深圳、上海、广州等120多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为全国超过9000万用户提供了便捷低碳的智慧出行体验。

未来,腾讯将继续借助以乘车码为代表的智慧交通创新,携手各地政府、交通集团积极推进智慧交通项目合作落地,努力做好公共交通领域里的“数字化助手”。

Tips:“昆明公交乘车码”使用流程

一、首次使用时:

1、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

2、定位至“昆明”后选择“昆明公交乘车码”,即可根据提示开通;

二、再次使用时:

方式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即可使用;

方式二:打开微信“我-卡包-卡”,找到“昆明公交乘车码”即可使用。

将昆明公交乘车码对准公交车闸机“刷码区”,听到“嘀”的一声提示音,即完成支付顺利乘车。

使用微信刷码与刷卡一样,乘客可手动刷新二维码,代同行的人付钱,多人乘车就刷新并扫描多次二维码进行付款。

特别提示:

微信升级到iOS7.0.5版本的用户,还可以将“乘车码”小程序设为浮窗,边聊天边可实现快捷调用乘车码小程序刷码。

浮窗设置方式:打开微信搜索“乘车码”小程序,点击小程序右上角选择“浮窗”。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