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并购巨头KKR斥资6亿欧元收购德国支付集团Heidelpay


2019-8-14 9:47

据悉,知名并购巨头KKR在对德国支付集团Heidelpay的收购竞赛中胜出,出价超过6亿欧元。这一收购再次表明投资者对提供现金数字替代品的公司有兴趣。

据知情人士透露,参与此次收购竞争的包括瑞典Nordic Capital和EQT,以及支付行业专家Worldline和Nets。

近年来,支付行业的并购活动蓬勃发展,2019年,该行业连续第三年实现创纪录的交易量。数字和在线支付而非现金的结构性转变推高了估值,并鼓励企业通过合并寻求更大的规模和地理范围。

Heidelpay使其客户能够接受在线和移动支付,并被超过3万家商家所使用,包括L'Oréal等公司。一位熟悉KKR战略的人士表示,这家收购集团希望通过增加德国客户来扩大集团规模。

知情人士表示,Heidelpay预计今年将在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产生4050万欧元的收益。

近年来,私募股权集团参与了多项支付交易。由CVC和Blackstone联合的财团在2017年以30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Paysafe,而Hellman&Friedman以每年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ets。

KKR也参与了今年最大的支付交易之一,即以900亿美元将First Data出售给Fiserv。KKR是First Data的最大股东,最初于2007年收购了该公司。

首次收购Worldpay背后的两家美国收购集团Bain和Advent也在法国和西班牙发现了新的机会,包括法国的Crédit Mutuel和西班牙的BBVA。

就在两年前,AnaCap以不公开的金额收购了Heidelpay的多数股权。Heidelpay自己也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包括去年收购mPay24和2017年收购StarTec。

作为协议交易的一部分,Heidelpa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rko Huellemann将保留该公司的大量股份。

Heidelpay目前的所有者AnaCap,自2005年以来,通过私募股权和信贷策略已经融资了47亿欧元。上个月,法国商业情报公司Ellisphere的出售产生了超过50%的内部收益率,这也是其一个备受关注的表现。

KKR、Nordic Capital、Hellman&Friedman和EQT拒绝发表评论。Worldline和AnaCap没有回复评论请求。

该交易的官方公告已于上周五达成一致,预计将在本周发布。

对于KKR而言,此次交易是其一系列德国收购案中的最新动作,因为它寻求扩大在欧洲最大经济体的业务,包括对媒体集团Axel Springer的少数股权收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