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造假曝光仅一周 德国支付巨头Wirecard宣布破产


2020-6-26 10:17

德国支付服务提供商Wirecard周四(6月25日)宣告破产,一周前其账目造假丑闻曝光。

这家总部位于阿施海姆的上市科技公司一周前的市值还有130亿欧元,其今日在一份监管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濒临破产且过度负债”。

Wirecard成为德国DAX指数32年历史中首家破产的蓝筹公司,其股价在过去一周里暴跌了90%。今日该公司向慕尼黑法院申请破产程序前一个小时,其股票暂停交易。

事件起源于一周前,当时Wirecard的审计公司安永发现无法找到账面上显示的19亿欧元现金。本周一Wirecard管理委员会称,这19亿欧元“很有可能并不存在”。周二该公司创始人及CEO马库斯·布劳恩 (Markus Braun)因涉嫌造假账和市场操纵被捕。

随后Wirecard与其20亿欧元的贷方紧急协商,因为按照规定,如果Wirecard无法按时登记经过审计的账目,贷方有权终止贷款。去年9月份开始的一笔14亿欧元的贷款也因此面临能否延期的问题。

同时,Wirecard旗下的Wirecard银行也生存成疑,德国监管机构正在紧急进行特别审查。据金融时报报道,德国金融管理局和银行协会目前拒绝就此予以置评。Wirecard声称正在评估是否为这一分支公司申请破产。

Wirecard为Visa和Mastercard网络成员之一,为成千上万家企业提供服务,据2018年的财报,其一年可处理千百亿欧元,曾被认为是德国蓝筹股中最具实力的公司。

但在此次账目中占平衡表1/4数额的资金疑似造假后,其此前的财务报告真实性也受到怀疑,目前企业的真实规模无法确定。正在对Wirecard实施特别审计的毕马威(KPMG)报告称,该公司在4月份财报中展现的一半销售看来都是伪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