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座智慧加油站上线 工作人员可通过智能眼镜扫码完成收款


2019-8-16 9:34

8月15日,车主在新牌坊加油站体验手机无感支付。新华网李海岚摄

新牌坊加油站的智能充电桩。新华网发(李侑伶摄)

加油不用下车到前台排队付钱,半分钟完成支付!8月15日,重庆首座3.0智慧旗舰站——新牌坊加油站亮相,市民可根据电子显示屏提前获知空闲油枪,加完油出示手机二维码就能实现无感支付。

据介绍,新牌坊加油站的改造升级历时9个多月,面积由原来的1600平方米扩展至3500平方米。与以往“千站一面”的单一加油服务相比,该站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依托,提倡“人·车·生活”合一的智能化便捷式加油服务。

新华网在现场看到,9台6枪智慧型加油机已进入工作模式,其连接的车辆识别引导系统也已就位。前来加油的车主,通过显示屏的提示,可提前获知空闲车位、油枪号与油品标号,实现车辆精准停泊,通过扫码支付、微信人脸支付、语音播报、中油好客APP支付四大功能,实现无感支付,快速自助结算。

当天前来加油的李先生,现场体验了一把“智能加油”。车辆在加油机前停稳后,工作人员根据需求在加油机的智慧触摸屏上手动选择油品类型,完成加油。令李先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他不用下车排队缴费了,直接出示手机二维码,工作人员通过配戴的智能眼镜直接扫码就完成了缴费程序,整个过程只用了半分钟左右。“这个支付太方便了,大大节约了加油时间,”李先生表示。

据悉,除了智能缴费以外,未来新牌坊加油站还将实现智能购物。工作人员表示,该加油站将为车主提供VIP个性化服务。便利店人脸识别系统可利用大数据分析,了解客户需求,精准推介心仪商品。“加了油,顺便洗车,等待期间正好逛下生鲜超市和便利店,这样的一站式消费体验将在这里全面实现。”该工作人员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