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威富通上半年营收1.15亿,净利润同比下降超60%


2019-9-4 10: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8月30日,华峰超纤发布2019年半年财报,作为旗下子公司,威富通也有相关信息透露。

上半年,威富通营收1.15亿元,营业利润3482万元,净利润3228万元。移动支付网根据往年华峰超纤发布的年报,整理了其往年营收情况。

以半年报和全年报的同比情况来看,威富通近两年的营收以及利润方面均有下滑。此外,从威富通营收的环比来看,2017年下半年,威富通实现了较大的营收和利润增长,随后便开始逐年下降,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威富通已经连续三个半年处于营收、利润双双下滑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2018年未完成2019年上半年华峰超纤的对赌要求,2019年上半年,威富通向华峰超纤提供1137万元现金补偿,这或许是其营收及利润下降较为严重的原因之一。

2019年半年报对赌补偿信息

对赌完成情况

业绩下滑,“断直连”影响巨大

对于营收情况变化,华峰超纤在威富通的业务概要中有所提及:

受2018年“断直连”政策影响,威富通银行模式下的流量和收入大幅下跌,作为应对,威富通积极拓展市场,2019年上半年新签订合同较以往年度增长较多,仅移动支付服务新签订合同483个,远高于去年新签订合同量,但由于客户签订合同后需要推广及试运行,实现收入需要一定时间,且客户用户习惯一旦形成后能给威富通贡献逐渐增长的利润来源。而上述新签订客户收入在2019年上半年体现较少,预计第四季度上述客户均能产生收入。

另一方面,在受“断直连”政策影响后,威富通加大与银联合作,2019年度新推出与银联合作的多种创新业务模式,用于弥补“断直连”造成的威富通自拓商户模式收入的下滑,并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