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电子支付 马来西亚华裔商贩呼吁政府举办教程


2019-11-20 18:05

11月20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马来西亚贩商同业联合总会会长姚文春在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出席全国小贩日庆祝会时表示,随着各类电子钱包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不止商家应跟上电子支付的趋势,也呼吁彭亨州政府举办免费手机App软件和线上支付的课程给商贩们。

姚文春说,智能手机当道的今天,越来越多本地消费者及中国游客使用手机支付系统或电子钱包购物付款,加上国行广泛推动无现金政策、线上或离线支付,希望各贩商跟上脚步,慢慢改用电子钱包。

他表示,这样国外游客免去了兑换马来西亚货币的麻烦,达到消费的目的,而商家同样通过该项便利来减低成本、处理零钱、解决找钱出错之类的问题,从而增加收入与客源,还可刺激盈利增长并拥有客户数据。

同时,他也向晚宴上同席的彭亨州务大臣代表莫哈末奥连建议,希望彭亨州带动电子钱包,积极举办相关免费课程,让本地贩商对线上支付系统更加了解。

他说,“小贩和商家是国家经济的基础,在带动经济发展上扮演重要角色,政府必须让我们的同业紧贴消费趋势。相信不久的将来,电子钱包将改变零售和电子商务的格局。”

马来西亚贩商同业总会永久名誉顾问张仕国在现场移交10万林吉特给马来西亚贩商总会,作为“爱心工程”教育助学金,以提供予各属会申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