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与携程联合发布报告,跨境游市场商机在这里


2019-12-5 9:4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9年12月4日,以“联结·共创价值”为主题的2019万事达卡峰会在京举行。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在会上表示:“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演化和高新科技的快速迭代,使得所有人,尤其是处于技术变革前沿的金融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万事达卡将继续贯彻在中国的合作与创新战略,更好地联结合作伙伴、整个商业世界,共同创造价值。”

此外,万事达卡再度携手携程旅游在会上联合发布了全新一期的《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本次报告通过聚焦新的数据维度,尤其在消费行为与客户分群获得了更全面的洞察。报告强调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下沉式发展与新兴动能,也凸显出入境游因中国强化对外开放而收获的良好环境及未来潜力。

常青表示,万事达卡作为联结中国与全球旅游产业的桥梁,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着中国跨境旅行市场的发展。

出境游:五大趋势+五大客群

在出境游方面,本次报告总结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五大新趋势并对核心消费者进行了分群:

五大趋势(复合年增长率涵盖2016–2019)

出游人次持续上升:高速增长的出境游人次继续推动市场增长,但人均单次预订消费水平未出现显着变化;总人次同比增长14%;行前人均单次预订消费与境外人均消费均同比下降1%;中端产品于二、三线城市有着接近或超过100%的同比年增长率,部分产品甚至超过200%。

市场下沉式增长:随着众多新航线的开通以及消费能力的普遍提升,非一线城市成为主要增长引擎;出境游人次增长,与城市层次呈反相关。三线及以下城市出境游人次复合年增长率最高,高达160%。

游客年龄分布呈哑铃式:增长重点分布于50、60后及90、00后两端。80后增长最为缓慢,占比首次跌破30%。90后增长最为迅猛,复合年增长率高达58%。

热点旅游目的地维持不变,相互替换性强:邻近地区与发达国家仍为国人首选,热点旅游目的地存在着较强的相互替换性。东南亚国家在前20大目的地中占据八席。

购物与体验并重:热衷购物之外也追求体验,餐厅、博物馆与特色表演是出境游重点项目。

五大客群(复合年增长率涵盖2017–2019)

五大客群中除年轻族群,均属于行前预订人均单次消费超过六千元的高消费人群,而年轻族群主要展现出了最为迅猛的增长以及后续发展潜力。

其中50后退休乐活,出境游为首选,更倾向线下渠道;情侣追求浪漫,花钱不手软;携父母出游成新风潮,有意愿更有能力;亲子游呈现高消费,二胎政策助力持续增长;年轻人增长迅猛且潜力可观。

入境游:开放迎接全球来客

受中国日益开放以及国际合作的进一步加强等积极因素影响,入境游市场迎来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本次报告针对入境客群的偏好、来源地和目的地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分析并总结出以下要点:

1、虽有国际外部因素干扰,仍呈逆势增长:中国仍对国际游客有较大吸引力。

商务消费,中国香港与美国的增速有两位数增长;

休闲消费,主要来源是中国香港、美国及韩国等地。

2、商务游扩散至非一线城市,休闲游越游越深入:入境游客越走越广。

入境消费前二十大城市中,三亚和无锡新晋入榜。

3、相关配套及基础设施仍有改善空间:入境刚需虽强,但在针对国外游客需求的配套基础措施上仍有改善空间。

支付系统尚未完善;

对于商务旅客而言出行体验有待提升;

一线城市以外景点需加速数字化,以提供便捷体验。

为什么是携程?

携程作为国内最大的OTA平台之一,去年九月与万事达卡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双方计划在商户服务、消费升级及行业洞察三大合作,赋能产业链各环节。本次全新发布的《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是双方连续第二年在行业洞察领域的合作成果。

携程集团与万事达卡同为世界旅游联盟(WTA)成员,携程旅游从各种不同维度出发,发布了多份旅行大数据报告,而万事达卡今年也连续十年发布了世界旅游目的地指数系列报告。双方存在许多切合点,都对跨境游市场有足够了解。

对万事达卡而言,中国规模日益增长的出境游、入境游市场,一直是其在中国提供的最重要服务之一。更重要的是,随着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加紧,万事达卡有望以跨境游市场为落脚点,进一步深化其在华的服务能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