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人社局推出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功能


2019-12-18 11: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购药,扩大电子社保卡应用范围,近日,淮安市人社局正式推出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便民功能。这意味着,今后在淮安市医保定点药店购药,参保人无需携带实体社保卡,凭一部手机就可以实现医保无卡支付。

所谓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目前,淮安电子社保卡具有社保缴费明细查询、企业养老保险查询、企业离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等共14项便民功能。凡是已领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的市民,在手机上绑定本人电子社保卡,在淮安医保定点药店购药时,通过支付宝或微信,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用医保个人账户进行资金结算,无须携带实体社保卡。

市民用手机关注“淮安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人社大厅→电子社保卡”,绑定电子社保卡;还可以通过支付宝首页“更多→城市服务→社保”,绑定电子社保卡;也可以直接扫药店内张贴的微信或支付宝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贴纸,绑定电子社保卡。市民在使用电子社保卡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也可拨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12333进行咨询。

“淮安是省内第一个实现全国标准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的地级市。”目前,淮安已经发出实体社保卡540余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24.8万余张。电子社保卡“扫码购药”率先在广济、天颐、益丰等连锁旗下100多家药房开放,逐步覆盖淮安全市1500多家医保定点药房及5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电子社保卡购药不仅可以为百姓提供便捷的购药渠道,还能有效减少社保卡丢失率,进一步提高个人权益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