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盛科技“流立方”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


2020-1-6 16:0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邦盛科技主导的“流式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技术及平台应用”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流式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技术及平台“流立方”继2016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再因关键技术取得国际级重大突破而获此殊荣。

据了解,中国电子学会自2003年设立科学技术奖。2019年科技进步奖授奖项目分别为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以及若干项二、三等奖。而“流立方”获得的特等奖,是2003年以来中国电子学会第二次颁发的科技进步特等奖。该奖项获得难度之大可窥一斑。

本次奖项“流立方”解决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在于面向全域时序大数据集,基于复杂指标的关联分析,实现了高实时、低迟滞的智能决策。

作为自主研发、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邦盛科技历时8年,研发与演进了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核心技术平台“流立方”,可达每秒200万笔处理吞吐量,并做到毫秒级延时。邦盛科技的“流立方”在复杂统计指标的增量计算、时序数据处理的动态时间窗口、时序复杂风险时间序列识别、动态时序图谱的实时计算等方面,突破了关键技术难题,取得国际级重大突破。

作为一项世界级创新性技术,“流立方”实现了多尺度时间窗口时序数据复杂指标实时计算、多源异构时序流式大数据实时关联计算、时序大数据驱动的实时智能决策等主要科技创新。这不仅意味着“流立方”在多个关键技术上大幅超越了国外技术,而且该平台的多项技术在国内外尚属首例,填补了国内在大数据实时分析处理方面的空白,获得了多项专利和科技成果。

实时分析对很多行业都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流立方”已在400多家大中单位得到成功应用,并逐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也许我们不曾发觉,却已进入被“流立方”实时分析、无感知体验的世界里。

目前几乎我们手机上的各类金融应用服务,在每一次注册、登录、转账、提现、缴费等操作进行时,“流立方”在后台用几个毫秒的瞬间速度,根据用户的各种特征对风险进行实时分析辨别,同时保障不影响用户流畅支付的无感知体验。

每一张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刷卡收单时,“流立方”在后台用13-17毫秒实时分析该笔刷卡是否是伪卡、盗卡或商户欺诈等风险,实时保卫国民的用卡安全。

在火车票购票时,“流立方”在后台通过生物离散型模型的实时计算,平均0.8毫秒完成一笔互联网访问请求是来自生物体还是网络机器人的判断,为全国7亿用户每次购票节省7-10秒钟。

全国9亿多中国移动用户也将体验到“流立方”带来的优质话务体验。“流立方”平台将在后台为中国移动进行用户行为实时计算、实时营销协同计算、话务调度实时决策等实时智能分析任务。

作为大数据的一种重要形态,“流立方”在金融、互联网、物联网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并已在金融银行业、互联网金融、电子政务、智能交通等场景的应用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止目前,“流立方”已在多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与国有大行完成了国外风控产品的替换,符合我国金融安全发展方向。基于“流立方”技术平台,邦盛科技自主研发的金融业务实时智能风控产品已经在近400家银行、支付机构、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上线应用。

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对各个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逐渐加快。只有分析才能真正让数据创造价值,大数据分析是变道超车的强国战略。“流立方”平台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邦盛科技已积累了较为深厚的科研与实践基础,以“流立方”所代表的大数据实时分析技术能为各个创新产品或模式赋能,加速实现我国大数据发展产业规划。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