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开放银行平台上线


2020-1-16 16:0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农业银行开放银行平台上线,(https://openbank.abchina.com/Portal)全面启动对外服务。这是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在全球经济数字化与金融科技快速发展背景下,农业银行打造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能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国有大行和各股份制银行都在积极布局开放银行场景金融。据了解,此次农业银行上线的开放银行平台,作为全行数字化转型重点打造的“六大中台”战略构想之一,2019年8月即开始非公开试点。平台紧扣住Bank 4.0时代金融服务无处不在的发展趋势,以客户需求和场景服务为导向,实现了用户端、场景端、服务端三位一体的建设,具备了金融服务输出的全流程、一站式线上运营能力。

用户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整合农业银行核心金融产品与优质资源,深入分析场景需求,重塑业务流程,全面应用API、SDK、H5等多种技术,实现了用户认证、账户服务、支付结算、信用卡、理财融资、信息服务等六大类产品接口的封装,农行和非农行用户均可在各类场景中便捷地使用农行提供的产品服务。

场景端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针对不同行业与场景特点,整合形成了政务、物业、校园、出行、消费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有效提升了平台级系统对接效率和线上运营能力,可广泛支持外部合作伙伴平台对接和各分行应用创新,实现合作伙伴赋能与生态共建共荣。

服务端坚持安全高效的原则,建立了完善的业务管理体系、开放接口标准与安全风控机制,可有效保护客户隐私数据,实现合作伙伴系统统一接入和金融服务灵活配置,确保了开放银行平台稳定运行和业务可持续发展。

虽然相比同业,农业银行开放银行平台上线稍晚,但无论是整体架构设计,还是产品服务有效供给,农业银行都具有后发优势。农业银行将进一步加快该领域的布局和发展,提升金融输出能力、科技开放能力和场景融合能力,致力于为广大合作伙伴与线上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体验。

随着国内主流银行在开放银行领域的胜利会师,金融服务供给模式也将加快转型,相信Bank 4.0的未来可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