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征信:已签约数据共享机构909家 收录6500万人信息


2020-1-19 17:25

继APP公测之后,百行征信业务又传出新消息。1月19日,WEMONEY从百行征信处获悉,百行征信正筹备企业征信备案,未来将试点开发租赁、雇佣、出行等多款应用于生活场景产品。据其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百行征信签约个人信用数据共享机构909家,接入征信系统报送数据机构330家。

百行征信董事长朱焕启介绍,自2018年5月正式开业以来,百行征信经历了2019年第一个完整经营发展年度,在数据库建设、产品创新、征信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突破。

数据库建设方面,百行征信通过市场化手段,与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错位发展。截至2019年底,百行征信的征信系统收录个人信息主体1.4亿人,去重后6500万人,信贷账户1.75亿个,信贷记录18亿条;累计收录P2P借款人3800余万,基本实现了网络借贷人群全覆盖,有效配合了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

产品创新方面,2019年初,百行征信个人信用报告、特别关注名单、信息核实核验三款产品正式测试上线,年内继续研发测试3款反欺诈产品(反欺诈规则报告、反欺诈评分、反欺诈风险画像)和百行征信APP,公司产品种类进一步丰富。

其中,个人信用报告是个人征信基础服务产品,全面、真实、准确地记录个人信用活动,反映个人信用状况,是金融机构防范信用风险的重要参考依据。自2019年5月5日正式面向机构开放查询以来,百行征信个人信用报告已向190家机构提供服务,日查询40万笔,日查询峰值超过90万笔,截至2019年底累计查询量6021万笔。

特别关注名单为接入机构提供第一道风控屏障,能够解决机构面临的多头借贷、恶意骗贷等线上欺诈问题。截至2019年底,这款产品累计查询量2450万笔。信息核实核验是互联网金融业务流程中的必要环节,通过整合第三方数据资源,确认交易主体身份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反欺诈系列产品,主要解决机构面临的多头申请、团伙欺诈等问题,是深化股东合作、构建征信生态圈的重要项目。

客户服务能力方面,百行征信探索建立一套服务于B(机构)、C(个人)、G(政府)、S(社会)端等各类客户的专业化、精细化和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服务体系。B端客户服务方面,百行征信组建了市场拓展团队,拓宽商务合作范围。截至2019年底,百行征信签约个人信用数据共享机构909家,接入征信系统报送数据机构330家,包括商业银行、保险、信托、消费金融、汽车金融、小贷、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公司等20类传统金融机构与非传统金融机构。近期,汇丰银行等外资银行也在与百行征信积极沟通,确定战略合作关系。

据朱焕启透露,百行征信积极筹备企业征信备案,加强G端合作,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四川省“天府信用通”平台的建设及上线运行,助力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金融服务生态圈,促进四川小微与三农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

同时,百行征信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努力联结C端客户,更好地保障信息主体各项权益。目前,作为服务C端客户的重要突破口,百行征信APP已经正式开始公测,计划到2020年3月31日结束。百行征信APP面向公众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异议处理、信用资讯等服务。

朱焕启披露,未来,百行征信将根据市场需要,强化公司客服呼叫系统、柜面服务窗口、APP客服通道的客服“三通”,不断提高C端服务能力,完善应用功能,继续加强APP的依法合规、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等工作。在做好C端服务的基础上,百行征信也将试点开发包含租赁、雇佣、出行等多款应用于生活场景的产品,提升S端服务能力,促进征信服务提质增效。

百行征信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个人征信业务经营许可的市场化公司,由市场自律组织—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等8家市场机构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原则共同发起组建。公司于2018年3月19日在深圳注册成立并落户福田,注册资本10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