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2020年将正式启动外包服务机构备案


2020-1-20 14:25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期发布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展望。

其中,在2019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数据监测和信息服务工作方面取得了多项成绩。 

1) 加快推进针对无证经营支付业务的数据挖掘和监测工作,丰富规则模型。 

2) 完成特约商户信息系统改造,商户基本信息超过5300余万条,累计向274家收单机构提供约1100余万次特约商户签约情况查询。 

3) 稳步推进客户身份实名认证平台建设,为建立健全客户身份识别机制,防范支付欺诈风险,保障支付安全提供基础的业务数据支撑。 

4) 行业风险信息共享系统查询量与日俱增,系统收录约15.7万条有效风险信息、推送16000余条商户黑名单信息以及5200余条商户风险提示信息,累计清退黑名单商户25600余次。为加强特约商户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提供丰富的数据支撑。

另外,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完善外包服务机构评级工作、推进建立外包服务机构直接备案管理机制以及推进实施金融科技产品检测认证管理工作等方面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工作进程中,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已对16家机构银行卡收单和网络支付业务开展自律检查,并对15家机构高管进行约谈。 

此外,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还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布局。 

1) 正式启动外包服务机构的备案,力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2) 实现金融科技产品检测认证工作的线上全流程管控,推广金融科技产品认证实施及结果的采信。 

3) 推进无证经营支付业务数据监测工作取得成效,开展协会系统数据整合工作,对协会数据资产进行统管理,拓展风险信息共享系统功能,新增ETC、跨境外汇支付等黑名单共享。 

以下为具体内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