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SaaS业务数据遭员工删除 该员工被刑事拘留


2020-2-25 22:26

今天早晨,微盟集团发布公告,称2月23日19:00左右,公司收到系统监控警报,获悉SaaS业务服务出现故障,随后立即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排查,并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修复方案。

截至收盘,微盟集团上涨4.2%,收于每股6.18港元。

2月24日,微盟集团经调查后获悉SaaS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是遭到了集团研发中心运维部一位核心运维员工人为破坏,导致本公司当前暂时无法向客户提供SaaS产品。微盟集团已于24日向上海市宝山区公安局报案,目前该员工已经被宝山区公安局进行刑事拘留。就公司所知,该员工因个人精神和生活原因做出了上述不当行为。

微盟集团表示,正在积极进行SaaS生产环境和数据的修复工作。截至2月25日早上7时,SaaS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都在有序推进。预计今晚24:00前,SaaS业务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所有新用户将可继续使用SaaS业务,而老用户的数据修复将可在本月28日晚24:00前完成,在此之前,微盟将提供临时过渡方案。

此次的“人为破坏”,微盟预计将会对SaaS业务营运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不会影响集团其他板块的业务。同时,微盟正在拟定相关赔付方案,来补偿因本次SaaS生产环境和数据破坏事故而遭受损失的商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