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49家机构退出 云南再度明确取缔所有P2P


2020-4-2 14:41

网贷之家综合近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其官网发布“第七批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市场退出的公示”,涉及49家机构退出。

据悉,此次退出的49家机构的公示时间从2020年3月27日起至2020年4月10日,被公示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开展任何形式的新增业务。

公示强调,按照国家关于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云南省对纳入整治范围的P2P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和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开展了系列风险排查和整治工作,所有机构均不符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相关监管要求和地方金融机构的管理规定。

公示同时提及,云南省将根据有关整治安排,对所有纳入整治范围的网贷机构全部予以取缔,并依法依规退出。公示机构退出信息,不影响投资人已经合法签订的借贷合同及合同项下对各方当事人约定的合法权利和义务。投资人和借款人在平台上形成的合法债权债务关系受法律保护,借款人应当依法依约履行尚未清偿的借款本息的还款责任及义务。

网贷之家此前曾报道,今年2月中旬,云南金融局官网曾发布公告称,2016以来,云南省持续深入推进P2P网贷机构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对整治对象开展多轮次、多渠道检查复查,纳入整治范围的211家机构均不符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监管要求和有关管理规定(含135家P2P网贷机构及76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必须全部依法予以清理退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