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移动支付占比达九成 日均使用超3次


2020-4-14 14:37

日前发布的《2019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大调查报告》显示,沈阳的移动支付占比达九成,日均使用超3次。退休人员、家庭主妇等群体,在公共缴费、商超便利、菜场生鲜等场景中,使用移动支付方式消费占比过半。

沈阳的王先生家附近有一个大型农贸市场,平日所需的油盐酱醋生活必需品,几乎都要从这处的农贸市场购买,“刚刚买了几袋早餐面包,还买了几样青菜,都是用手机支付的,不接触还挺方便。”王先生说,甚至买的几样小咸菜和两头蒜,也都是使用微信支付的。

日前发布的《2019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大调查报告》显示,移动支付使用持续活跃,平均使用频次与消费金额双增长,伴随移动支付便民工程下沉,获得县乡居民、小微业主青睐。

数据显示,沈阳的移动支付占比超9成,创下新高,这一数据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据分析,移动支付占比飙升的原因之一,是收钱码的普及。遍布中国数千万小商家靠一张二维码贴纸实现了收银。在沈阳,这一数字约为50万。

2019年沈阳移动支付用户使用频次继续上升,日均使用超3次。从人群看,自主创业者、私营业主、个体户、网店店主等小微业主使用频率显著高于他人,近三成日均使用超过5次。同时,移动支付成为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退休人员、家庭主妇、农民、工人等群体,在公共缴费、商超便利、菜场生鲜等场景中,使用移动支付方式消费占比过半。

调查报告显示,支付产品中身份验证、风险提示、账户安全管控功能、转账信息核验、赔付保证等安全措施持续优化,获得消费者的感知与认可。60、70后等群体希望在支付及交易过程中多一些安全提示。

另外,存在不良行为的受访人群的损失比习惯良好的受访人群损失高出了2.7倍之多。出现频率最高的三大使用不良习惯有:更换新手机时,不解绑银行卡或删除存留的敏感信息;直接删除带支付功能APP,不解除银行卡绑定;带有优惠信息的二维码都会尝试扫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