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航天电子原母公司濒临退市


2020-4-23 17:37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2日晚间消息,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航天通信”)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暂停上市,同时公司股票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23日,航天通信(*ST航通)股票一直处于跌停位置。

前期航天通信对2016-2018年度进行了会计差错更正追溯调整,经审计的2016-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

2020年4月23日,航天通信披露了2019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000万元。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21亿元,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有关规定,将导致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

航天通信持有第三方支付机构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下称“航天电子”)49%股权,目前是后者第二大股东。

航天电子成立于2002年,成立之初由航天通信全资控股,注册资金人民币1亿元。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浙江)、互联网支付业务。2015年9月,航天通信通过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浙江航天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51%股权,挂牌底价为1.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伊千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是航天电子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1%,与此同时,前者目前已将部分股权出质予杭州呯嘭智能技术有限公司(PingPong)。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