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农村金融发展培训班


2020-4-29 10:20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进一步帮助农村金融机构有效把握金融科技发展机遇及应用实践,提升科技运用水平及创新服务能力,助力农村金融发展,2020年4月24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农信银举办共享科技助力农村金融科技发展线上培训班,协会副秘书长亢林出席培训班并详细介绍协会职责及服务,来自166家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351人参加了培训直播课程。

亢林副秘书长在培训中指出,村镇银行在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城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但村镇银行最基础的支付与清结算业务却一直制约着村镇银行发展的瓶颈,如网络技术、业务系统、支付渠道、服务场景、运营产品,风险控制等重要基础服务设施方面。如何既能借助发起行或代理行已提供的业务、技术的支持,又能积极抢抓机遇、借力发展,借助行业平台资源实现系统对接、信息共享、业务互动运转,使其形成独特之竞争优势,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值得大家一起实践与探索。

培训班上,苏宁金融研究院的专家就金融科技背景下,村镇银行发展机遇与挑战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农信银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科技力量薄弱、科技投入成本负担大等现实困难,介绍了“一点接入”快速接入金融基础设施新模式及共享系统的应用实践。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