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刘炽平:疫情期间腾讯金融科技业务利润率受影响不大


2020-5-14 11:35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腾讯控股公告,5月13日,腾讯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20年Q1腾讯营收1080.65亿,同比增长26%;净利润(Non-IFRS)270.79亿,同比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财报发布后,腾讯董事长兼CEO马化腾、总裁刘炽平、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及CFO罗硕瀚等公司高管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以下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中跟金融科技以及支付相关的主要内容:

大和证券分析师John Choi:我也有一个关于金融科技服务的问题。公司在保持利润率水平方面做得还不错,可否预测一下未来利润率的走势?公司会否开展大规模市场推广?另外,公司提到说小程序有4亿用户,请问小程序业务的发展如何促进生态系统内其他业务,比如支付和广告业务的增长?

刘炽平:疫情期间,线下支付交易量大幅下降,金融科技业务的利润率受影响不大,因为线下业务的利润率本身就不高,而且需要公司进行很多市场推广才能拓展市场份额,没有很多交易量的情况下,市场推广方面的费用自然也不多。相信复工之后,线下的交易量会恢复到去年的水平,同时我们的推广活动也会增加。公司推广线下业务的目的是使线下支付成为商家的基础设施,不急于盈利,主要还是拓展市场份额,增加用户。

小程序是公司生态系统的基础设施之一,帮助公司与服务提供商建立关系,帮助服务提供商获得客户,腾讯的生态系统越来越强,疫情期间所实施的一系列措施也起到了助推作用,当然长期来看对我们的支付和广告业务也有助益,但是这种影响不是立即出现,直接的影响,这种影响是随着商家使用公司小程序服务不断拓展业务和流量而产生的。使用公司小程序服务的商家也可能使用腾讯云,软件服务,或者使用公司的其他服务获取用户和管理客户关系。

摩根大通分析师Alex Yao:疫情是否影响公司支付业务变现的计划?

詹姆斯·米歇尔:关于金融科技业务的变现,公司的生态系统中也很多业务,比如核心的支付业务,财富管理,贷款业务和商家服务,不同业务的利润率水平不一样,公司从长远角度逐步推进这些业务的变现,在外部条件理想的情况下,增长速度会非常不错,而如果出现像流行病这样的情况,我们也能保持增长和相当水平的利润率。

汇丰银行分析师Benny Wang:关于公司的支付业务,随着腾讯扩大在高利润率领域的竞争,比如拓展财富管理和贷款业务,而这些领域竞争对手似乎有先发优势,请问公司在获取市场份额方面有哪些优势?公司金融科技业务的利润率今年是否会有提高?

刘炽平:我们没有将几个业务合起来计算利润率,公司习惯于区分不同的产品和业务具体情况。金融科技业务包括支付平台,其中包含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财富管理和贷款,我们希望打造最好的财富管理和贷款产品功能,包括为用户创造价值,管控风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