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外汇管理经常项目创新改革


2020-6-5 16:59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2日,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下称“深圳人民银行”)、深圳外汇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重大战略部署,深圳即将在经常项下率先开展四项先行先试创新举措,相关措施已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

四项创新举措包括:一是货物贸易项下,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为跨境电商和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市场主体提供结售汇及相关资金收付服务;二是在深圳市全面推广中资机构驻海外员工薪酬结汇的便利化试点;三是对深圳市政府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外国高端人才,其配偶或子女为外籍人士或在境外长期生活的,便利其办理赡家款项下跨境汇款;四是对来深圳工作的外籍人士,便利其为随行子女代办境内就读国际学校学费结汇。

深圳人民银行、深圳外汇局经常项目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率先推出的若干创新措施具有现阶段需求迫切、可操作性强、风险可控等特点,有助于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后三项个人项下的创新措施践行了为民服务的理念,将为个人提供一揽子便利化,满足其驻外、来深工作和生活的资金结算需求。深圳外汇局将继续推进全面开放新格局下贸易便利化,为企业对外贸易、个人用汇等经常项目跨境交易活动提供安全、高效的结算便利,支持经济有序开放和健康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