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支持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缴税


2020-6-6 11:47

“扫码支付方便又安全,以前经常忘记带银行卡,没想到现在社保费也能扫微信支付,就跟在超市买东西一样,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完成城乡居民医保缴纳的鄂州市民沈先生高兴地说。

6月1日,税费缴纳第三方支付功能在全省范围内正式开通,纳税人、缴费人只需扫一扫二维码,便可自主选择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在线支付,税款直达国库,安全便捷。此举拓展了税费缴纳渠道,提升了办税缴费体验,减少了停留等待时间,降低了疫情风险,将惠及全省逾千万纳税人、缴费人。截至5日,全省已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缴税收8916笔,金额2193万余元,缴社保费3397笔,金额444万余元。

据省税务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此项功能顺利开通,省税务局积极对接人民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在鄂州成功完成试点工作,随后在全省进行推广运用。传统的缴税(费)方式为与银行签订委托扣款协议或前往办税服务厅刷银行卡,有时会出现因POS机卡死、密码输入错误等情况导致支付时间较长等问题。“第三方支付功能的开通,几秒钟就可以成功支付,大大节省了办税缴费时间,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