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支持数字人民币缴税


2022-8-16 9:36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1日,四川川造塑胶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崇州市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缴纳税费业务,缴税金额0.45万元。继该公司之后,8月12日崇州嘉庆汽车销售营销服务有限公司也通过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完成14.13万元税费缴纳业务。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成都作为全国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地区之一,自2019年末启动试点工作,先后打造了乡村振兴、文旅消费、智慧的康养、政务服务等一批特色应用场景。

崇州市根据《成都市持续深化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建立了“政府+人民银行+运营机构”工作机制,积极落实场景建设任务。

据悉,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崇州市支行与国资金融局搭建了数字人民币代缴税对接机制共同组织辖区内数字人民币试点机构,推动数字人民币在政府公开服务领域的场景应用。崇州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进一步得到丰富。

近期,崇州市搭建了银行机构、税务部门、企业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对接机制:农业银行崇州支行为纳税企业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

数字人民币代缴税业务流程

  • 首先企业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线上或到税务办税大厅线下签订“税库银三方协议”,开通数字人民币缴税功能;
  • 最后完成纳税申报后,在保证数字人民币钱包金额大于当期所缴税费的前提下,就能实现数字人民币钱包自动扣税,实现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

此次通过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成功缴纳的税费种涵盖增值税、印花税、教育费附加、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教育附加等,对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慧税务建设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