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区已支持数字人民币缴税


2022-8-12 14:27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1日,成都喆咖假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成功缴纳税费1.37万元,标志着成都双流区数字人民币代缴企业增值税等业务的正式落地。

据悉,人民银行双流支行与成都双流区税务局搭建了数字人民币代缴税对接机制,指导农业银行双流支行实现首批用数字人民币代缴企业增值税等业务的落地。此次,通过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成功缴纳的税种涵盖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教育附加、教育费附加等,是全区第一笔使用数字人民币代缴税业务。

数字人民币代缴税业务流程:

  • 首先纳税企业需要在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
  • 其次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在税务大厅与运营机构、主管税务机关签订“授权划缴税款三方协议”,开通数字人民币缴税功能;
  • 最后完成纳税申报后,在保证数字人民币钱包金额大于当期所缴税费的前提下,就能实现数字人民币钱包自动扣税。

下一步,成都双流区将继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全面完善运营机构、税务、企业运用数字人民币缴税的业务机制,扩大对接平台参与面,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增量扩面,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经济的作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