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壹钱包公布“壹钱包隐私交易平台”源码 将助力提升隐私交易效率及支付安全


2020-6-24 11:18来源:移动支付网

平安壹钱包的区块链技术研究又有新突破!近日,壹钱包在GitHub上公布了“壹钱包隐私交易平台”的源码。该平台是基于区块链(以太坊)的隐私交易解决方案,其潜在应用价值包括企业在平台上发行任意形式的隐私或非隐私通证,用户在平台实现通证的查询、转账、隐私交易等功能。

据壹钱包区块链研发团队介绍,该平台支持可分割通证和不可分割通证,每一种通证都有对应的隐私和非隐私两种状态,在平台内可以便捷地进行两种状态的互相转换。平台底层基于以太坊区块链,采用了零知识证明(ZKP)技术,在设计零知识证明电路时使用了更加安全且更高效的彼得森哈希(Pedersen Hash),并使用Solidity语言开发了隐私交易链上部分的智能合约,同时对以太坊区块链节点的底层代码进行了扩展,使得智能合约可以原生高效支持彼得森哈希,以支持零知识证明的快速验证。

该平台主要是基于安永的开源项目(Nightfall)进行优化开发,使得隐私交易的证明电路更小、生成证明时间更短。平台当前的优化版在普通2核4G配置的电脑上,可支持对非隐私交易毫秒级上链(包括发行、转账、查询),对隐私交易60秒内生成转账证明和毫秒级上链验证,对于隐私和非隐私互转也只需要30秒即可完成,在保证隐私性的前提下大大提高了隐私交易效率,是极具有商用落地价值的完整隐私交易方案。

近年来,支付行业对个人隐私及支付安全上的要求越来越高,壹钱包希望通过此次隐私交易平台源码的优化及公布,帮助支付行业整体提升交易安全及支付效率。壹钱包区块链研究团队一直专注于区块链前沿技术的研究,团队秉持开放共赢的精神,拥抱开源并乐于分享,与行业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和落地。

作为平安集团“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双战略的重要支柱,壹钱包持续坚持探索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应用落地,助力支付效率、安全提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