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厦门银行信息技术部招应用架构、需求分析、系统集成岗


2020-7-20 14:04来源:移动支付网

厦门银行前身先后为厦门城市合作银行、厦门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现有注册资本23.75亿元。

2008年,厦门银行成功引进台湾富邦金控的全资子公司——富邦银行(香港)作为战略股东,成为大陆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2018年11月30日,富邦金控正式受让富邦银行(香港)所持有的全部厦门银行股份,以直接持股厦门银行取代其绕道第三地子公司持股的方式,使厦门银行成为大陆首家台湾金融机构直接入股的城市商业银行。截止目前,厦门银行第一大股东为厦门市财政局,持股占比20.21%;第二大股东为富邦金控,持股占比19.95%。

总行信息技术部——应用架构岗

岗位描述:

1、负责对应用架构方法如业务建模方法、IT建模方法进行分析研究;

2、参与应用架构设计方案,组织制定相关应用架构和应用设计规范的制定;

3、负责核心系统的架构设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系统安全、系统稳定、系统可持续发展。

基本条件: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5年以上银行业工作经验,3年以上架构设计经验;

2、具备扎实的技术基础,有坚实的代编码功底和技术研究能力;

3、熟练掌握分布式架构设计方法,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和语言交流能力;

4、了解业界新技术,如:区块链、分布式服务、生物识别、云计算、大数据等。

总行信息技术部——需求分析岗

岗位描述:

1、负责建立需求分析方法和规范。

2、引导和收集业务部门用户需求,编写需求分析说明书。

3、指导用户进行相关需求规划,负责把关用户需求质量。

4、组织并参与各项目、日常变更需求分析、需求跟踪、需求变更管理和需求文档归档等需求管理工作。

5、收集系统使用评价反馈,提出系统改进建议。

6、参与项目调研,组织项目范围确认,积极探索银行科技领域的创新知识,致力于科技引领业务。

基本条件:

1、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金融相关专业,需具备5年以上工作经验,从事软件开发岗3年以上。

2、熟悉需求调研方法,较强的业务流程及业务模型分析设计能力;善于控制需求,进行版本范围及项目范围管理;丰富的客户(及内部)沟通经验,能快速把握需求的核心要点;有较强的文档编写能力。

3、熟悉软件工程理论,掌握软件需求获取与分析方法,至少熟悉一种开发语言和一种数据库。

4、熟悉银行业务知识,具有一定的市场分析能力以及创新能力,了解同业电子银行、互联网业务发展动态,有金融同业软件项目建设、需求管理或开发经验。

5、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自学能力强,富有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抗压能力强。

总行信息技术部——系统集成岗(数据库方向)

岗位描述:

1)负责本行信息系统的数据库维护和管理工作;

2)负责包括数据库、大数据、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的维护及优化;;

3)制定业务系统的数据备份、恢复策略,管理维护备份系统;

4)负责数据库运维管理,维护数据库的日常变更,备份恢复、容量规划和安全管理;

基本条件:

1)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

2)5年以上Oracle/DB2/MySQL/Postgresql等数据库DBA从业经验,精通数据库内部体系结构和原理,精通Mysql或金融行业经验;

3)熟练掌握数据库性能优化,定位全链路上的性能瓶颈(操作系统、网络、存储),具备解决问题能力;

4)熟悉NoSQL技术(如Redis、MongoDB、Hadoop等)或分布式数据库;

5)具备优秀的应变和抗压能力,强烈的责任心、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

总行信息技术部——系统集成岗(X86方向)

岗位描述:

1)负责全行信息系统平台基础环境的建设、维护管理工作;

2)负责数据中心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及其他基础产品软件的安装、部署和维护;

3)负责IT基础架构平台系统的二线技术支持;

4)贯彻和落实银行对信息系统安全、数据安全等工作的要求和建设;

5)制定基础架构平台系统的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督促执行;

基本条件:

1)全日制统招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信息技术等相关专业;

2)熟悉主流厂商X86硬件技术,掌握VMWare等各类虚拟化、精通VMWare者优先;

3)熟练掌握AIX、HPUX等unix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精通Weblogic、IBM MQ、WAS者优先;

4)熟悉云计算原理,具备IAAS、PAAS实施经验者优先;

5)需具备3年及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具有同业经验优先;

6)思想作风正派、抗压能力强、具有较强组织纪律性和工作责任心,服从安排。

投递方式:wumq xmbankonline.com

详情见:厦门银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