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提供支付转接清算服务未落实信息一致性 收央行罚单


2020-11-26 11:4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因连通上、下游支付机构提供转接清算服务,未落实交易信息真实性、完整性、可追溯性及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的规定被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7939.71元,罚款50万元。

同时,时任厦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何良慈因对该行以上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给予警告,罚款5万元。

今年以来,净网行动持续进行中,在多起案件中,最多提及的便是犯罪分子利用非法第四方支付平台和购买租用正规支付账户为网赌、电诈等提供支付结算通道,而银行作为支付结算过程中重要的一环,更应该加强风控,核查支付信息的真实性。

此外,银行也应重视起近期公安部部署的“断卡”行动。10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上强调,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应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同时,他表示要强化信用惩戒,对公安机关认定的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及相关组织者,假冒他人身份或者虚构代理关系开立银行账户或者支付账户的单位和个人,实施5年内暂停其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新开立账户的惩戒措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