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集齐6大行 银行参与度达84%


2020-7-22 14:3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对外公示上海首批8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主要申请机构包括工行、建行、交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华瑞银行、中国银联、建信金科、兴业数金、中国移动等。

早在今年3月和6月,中国人民银行营管部已公布北京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第一批、第二批创新应用情况。

移动支付网对目前已公布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情况整理如下。

目前已公布的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共25个,其中21个应用与银行相关,银行参与度达84%,不可谓不高。

可以看到,此次公布的试点应用中,交行也在其中,结合此前两个批次的应用情况,目前国有银行均参与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国有银行之外,多家股份制银行、区域性银行、互联网银行也参与其中。

从技术应用的角度来看,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应用最广泛,生物识别、物联网、API等技术在试点应用中的权重相对较低。

颇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成都市获批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至此,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范围扩大至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雄安新区、杭州、苏州、广州、成都等9个地区。

今年4月底,央行就对外宣布,支持在上海市、重庆市、深圳市、雄安新区、杭州市、苏州市等6市(区)扩大试点,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

随着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范围扩大、试点应用逐步落地,金融科技监管将加快发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