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预计监管科技方案需求将持续增加


2021-7-1 11:36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在一个论坛上表示,预计监管科技方案需求会持续增加,金管局会向业界推出更多相关指引,包括监管科技技巧框架在未来数月推出。

助理总裁陈景宏在同一场合表示,难以确定与其他金融中心相比香港监管科技的情况,但认为有巨大潜力进一步发展,5年内成为监管科技领导枢纽的目标未达成之前,仍有很多工作。金管局未来将三管齐下推广监管科技,包括刺激需求、增加人才供应,吸引更多相关企业来港发展,亦会透过提供有利监管环境促进银行采用监管科技。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表示,政府主要利用数字港作为旗舰以促进建立本地监管科技生态系统,又认为监管科技在可见未来有潜力成为新兴行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