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成功落地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


2020-7-29 14:04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成功发放贵州省首笔跨境金融区块链业务。该笔融资资金的顺利发放标志着该行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直连成功并正式运营。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7月召开的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快速探索业务模式,积极思考解决民营及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2020年7月中下旬,该行通过“政银保企”的创新金融产品,为铜仁市招商引资重点外贸企业贵州东亿电气实业有限公司发放出口项下应收账款融资。在省外管局的指导下,该行摒弃传统审核纸质单据模式,利用平台可甄别虚假融资、超额融资及重复融资,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成功在2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发放776万元的出口项下融资款项。该平台的推出有助于缓解民营及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简化银行手工操作、现场核查资料等复杂流程,大大缩短了融资发放周期,提高企业资金利用率,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端对端的信息核验机制提升了出口企业融资效率。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职责使命,积极参与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推广、运用,以金融科技业务为切入点,以跨境交易为基础,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持续丰富完善线上跨境金融产品,切实提升金融支持贵州省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便利化水平。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