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财报透露,参与了国有大行的DCEP测试


2020-9-1 17:2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神州信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公开表示,目前,其公司在积极参与某商业银行的DCEP(央行数字货币)测试及相关推广工作。

目前已完成数字钱包系统的研发,包括手机App和数字钱包的后台管理系统,可帮助商业银行加速DCEP的落地与推广。但相关业务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有较大不确定性。

据神州信息近日发布的2020半年报显示,其目前合作金融机构包括央行及3家及政策性银行、6家国有商业银行、11家股份制商业银行、15家民营银行及直销银行,19家外资银行、90余家城市商业银行、230余家农商行及农信社、300余家村镇银行,同时覆盖证券交易所、保险公司、财务公司、证券公司等。

同时财报也提及,神州信息参与了国有大行的DCEP测试,涉及加密数字货币的电子支付场景。基于区块链技术,已完成数字钱包系统的研发,这是未来商业银行推广DCEP的重要系统之一。

此前,有包括滴滴、美团、B站、字节跳动在内的多家公司都传言参与了DCEP的试点合作,不过官方正式透露直接参与DCEP研发的上市公司,神州信息算是第一家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