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在10余家银行落地,预付平台发布


2023-5-5 15:17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经过两次扩围,更多机构参与其中,对相关系统改造升级的需求不言而喻,而金融系统服务商由此受益。近期,多家金融系统服务商发布2022年报,透露了数字人民币相关进展。其中,神州信息年报显示:

神州信息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在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天津银行、辽宁农信、山西银行,泉州银行、青海银行、四川银行、南洋银行、昆山农商行等多家银行落地。

神州信息还联合北京东城区税务局、工商银行,落地北京首笔税务缴税数字人民币试点。

另外,其打造的“基于区块链和数字人民币的预付式消费服务平台吾卡”已于海南省试点并进行平台发布,截至2022年末已有500余家商户,消费者达1.5万余人。其将消费者、商户、金融机构、监管各方都纳入生态,旨在构建全方位的可信预付式消费闭环流程。

在研发投入部分,神州信息介绍了数字预付式消费服务平台研发项目。其为消费者提供购卡、消费、退卡、投诉全流程的平台;为商户提供发卡、售卡、营销的信息技术平台;为政府提供监管、统计、发布政策的平台;为银行提供资金引流,且可进行资金安全管理的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