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到2030年将至少有3个国家拥有央行数字货币


2020-9-17 11:15

根据欧洲智库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到2030年,至少有三个国家将转向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来取代目前的法定货币。

荷兰金融科技研究小组dGen在其报告“CBDC:主要数字货币的地缘政治影响”中发布了研究结果,预计到下个十年开始时,至少有3-5个国家将拥有自己的央行支持的数字货币。

该报告是在渣打银行,法兰克福学校和欧洲中央银行的帮助下共同编写的。该报告称,尽管没有确切预测到2030年是哪个国家将做出这一转变,但它说瑞典和巴哈马等国家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报告还预测,如果欧洲中央银行不发展自己的CBDC,到2025年,中国发行的数字人民币将超过欧元。

法兰克福学校区块链中心负责人菲利普·桑德纳(Philipp Sandner)表示,欧洲央行在CBDC方面缺乏进展将使它长期受阻。

“欧洲央行的反应太慢了。特别是,目前忽略了CBDC为行业带来的收益,例如基于可编程货币。考虑到天秤座和DC/EP,欧洲央行必须迅速做出反应以保持其地缘政治地位。

该报告强调了CBDC在未来的全球货币体系中可能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强调了央行需要更积极地探索该技术的需求,提醒人们需要对CBDC采取紧急行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