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1000万张


2020-9-21 9:06

随着安徽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快速增长,社保卡线上线下融合应用体系已初步建立。记者9月19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8月底,安徽省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5879.62万人,覆盖全省常住人口的92.4%;截至9月19日,电子社保卡签发量突破1000万张。

近年来,安徽省稳步推进“一人一卡、实人实卡”和快速制补卡服务,不断开拓社保卡应用场景。“社保卡加载了群众可自主选择的银行金融账户,全省在各类合作银行设立快速制卡网点1413个,实现了业务全省通办,5分钟制补卡服务;社保卡申领、补办、挂失等业务支持线上办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信息中心副主任李錾介绍。社保卡作为全省惠农惠民补贴“一卡通”载体,实现21类100项惠农惠民补贴发放;部分市在机关事业单位工资、人才津贴、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领域进行了有效探索。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的线上形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自去年3月电子社保卡发行以来,安徽省加大电子社保卡线上线下应用生态体系建设。目前,电子社保卡已在安徽省16个市全部签发,与皖事通、支付宝、微信和各银行APP等32个应用平台深度融合。办事群众通过电子社保卡,可在“皖事通”等政务App上办理就业创业补贴申领、社保信息查询、业务申办等线上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