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钱包带来这些酷炫功能


2020-9-26 14:37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24日,以“智融合 共未来”为主题的2020 OPPO开发者大会在线上举行,携手广大开发者及合作伙伴围绕软件体验与服务升级、多元生态开放、跨场景间的互融互通,洞察万物互融时代趋势与创新机遇,共建智能服务新生态。

会上,作为手机重要功能载体的OPPO钱包,将为开发者提供包含卡、票、证、券、钥匙等在内的多触达类型的开放能力,与开发者共建场景互融新生态。OPPO钱包产品负责人现场分享了钱包在出行、身份认证等场景与合作伙伴打造的成功案例及具体功能,旨在携手合作伙伴一同共建钱包生态,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移动支付、手机公交卡作为最高频使用的钱包功能已被大众熟知,而除此之外,OPPO钱包还具有手机车钥匙、eID身份认证、数字信用卡等功能。

1、蓝牙|NFC车钥匙:

基于对未来出行生活与用车趋势的深度洞察。根据OPPO钱包业务负责人介绍,目前OPPO钱包与长安汽车正在合作并即将推出蓝牙车钥匙,用户只要在OPPO钱包的卡片中添加车钥匙,并在“长安FAN”APP完成绑定,即可在靠近车辆时一键解闭车门,为1700万长安汽车用户提供便捷服务。不仅如此,早在今年3月,OPPO就联合比亚迪DiLink推出NFC车钥匙,车主只需用比亚迪云服务APP关联OPPO钱包,激活车钥匙功能后,在汽车左前后视镜轻轻一刷即可轻松开启车门,让用户告别繁琐的实体钥匙。

2、eID身份认证:

近年来,有关普及推广电子身份证的呼声不断,2019年9月,OPPO联合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将“公安部公民网络身份识别系统”签发的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eID)载入手机,上线eID身份认证功能,进一步推动了电子身份证的实践应用。用户只需在钱包APP申请eID功能即可享受“秒级”线上身份认证及线下身份核验。

目前,在线上用户可以通过eID在“航旅纵横”APP进行身份认证;在线下,使用OPPO手机eID功能可在全国16家机场办理登机、100多家酒店办理入住,后续eID还将拓展至高铁、民宿等更多场景。

3、OPPO Card:

随着数字化不断推进,信用卡也迎来了“数字版”。2019年11月,OPPO钱包与浦发银行合作打造了OPPO手机用户专属的数字信用卡,实现信用卡全生命周期的全在线管理,用户可在钱包App内在线快速申卡、领卡,实时查询额度、线上线下支付、在线还款等。OPPO Card激活后可同步开通 OPPO Pay 服务,所有可以用OPPO Pay进行支付的场景都能用OPPO Card支付,同时还可绑定第三方支付APP使用。

在权益方面,使用OPPO Card刷卡即可享受每笔3%的返现(每月封顶回馈100元),境外消费拥有每笔2%的刷卡金回馈(每月封顶回馈1000元),同时享受银联白金信用卡的高端权益及机场、高铁贵宾厅礼遇。

4、无感智能选卡

除了上述应用,OPPO钱包最“智能”之处在于其“无感智能选卡”功能。对于钱包用户来讲,一个手机通常都会添加多张卡片,而倘若一次只能设置一张默认卡,在不同的场景下刷卡就必须手动调节,异常繁琐。OPPO钱包通过特定技术手段推出“无感智能选卡”功能,用户在使用时无需打开APP,无论是移动支付、公交出行、开门解锁还是身份认证场景,只要熄屏直接刷卡,手机即可根据读卡设备等环境自动完成场景识别、智能选卡、触碰即刷,免去手动找卡、换卡的繁琐。

随着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与落地,万物互融已成为必然趋势,将会带来全新的智慧化生活方式的变革。OPPO钱包业务负责人表示,未来OPPO钱包将全面开放卡、票、证、券、钥匙等多类型的触达能力,更好地连接开发者与用户,解锁更多新场景,构建场景互融的全场景钱包生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