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收1948万反洗钱罚单 两位副行长被罚


2020-10-9 10:27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发布处罚信息显示,北京农商银行因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等4项违法行为被罚1948万元,同时两位时任副行长被罚合计16万元。

4项违法行为分别为:

1、为身份不明的客户提供服务或与其进行交易;

2、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3、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或可疑交易报告;

4、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义务。

与此同时,时任北京农商银行副行长、监事长于辉,时任北京农商银行副行长曾林峰对上述4项违法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罚12.8万元、3.2万元。

近期银行罚单中反洗钱罚单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而央行也逐渐加强反洗钱打击力度。

8月3日,人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中强调2020年下半年将继续依法有效开展反洗钱监管、调查与监测分析。

此外,6月24日,人行行长易纲也在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31届第3次全会上表示,中国显著加大了国家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力度,持续强化国家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协调机制,拓宽反洗钱监管的广度、增强反洗钱监管的实效,加大反洗钱处罚力度。此外,还将在4方面推动反洗钱监管工作:

首先,已经启动了《反洗钱法》的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法律制度,研究解决互评估报告中指出的主要问题。

第二,持续强化国家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协调机制,并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纳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议事日程。

第三,拓宽反洗钱监管的广度、增强反洗钱监管的实效,加大反洗钱处罚力度。

第四,为国际合作进一步夯实了法律基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