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中小型第三方支付公司需要多元化的服务来实现增长


2020-10-16 9:32

交银国际发布报告指,支付是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公司通向高利润业务的垫脚石。在渐趋稳定的支付市场中,发卡方市场是双寡头垄断的格局(两大龙头占约95%),而收单方市场较为分散(三大龙头占约67%)。该行预计现时的费率和收费分成结构将维持大致不变。支付发卡方尽管在支付过程中付出很少,但却获取大部分利润(银行卡70%,第三方支付渠道53%),显示获客是支付业务提供的最大价值。对于金融科技公司和银行来说,获客带来的高利润率商机和便宜的客户资金都是盈利关键。

中小型第三方支付公司需要多元化的服务来实现增长。支付交易量的放缓及政策的变化,都抑制了支付公司的收入增长,因此他们寻求通过高利润率的增值服务(如SaaS)来实现增长,可能成为其实现差异化的关键。

由于目前银行账户无可替代,支付的活跃使用实际上促进了银行卡业务。银行可通过金融科技扩展其长尾客户业务,以提振息差。该行看好招行和邮储银行的金融科技投入和零售银行的领导地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